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(尚未開始或已截止)。
今年七月底,亞太區域網路治理論壇(Asia Pacific regional Internet Governance Forum, APrIGF)才剛在台灣舉辦完畢。這個亞太區的網路治理盛事,吸引了國內外數百位關注網路議題的民間、政府、業界人士,一起投入了數十場的工作坊,也產出了許多內容豐富的文件。儘管年度盛會的成果斐然,但關鍵是,這些成果,全須仰賴更多人平時的投入。因此在活動結束後的兩個月,我們再次舉辦了這樣的講座,希望能透過一系列的講座,邀請大家一起來細說從頭,談談究竟何謂「網路治理」(Internet Governance)?它包含了哪些內容或爭議?公民社會、業者、或政府,又各自在其中佔據了什麼角色?
2016-11-23 19:00   至   21: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
2016-11-13 00:00   至   2016-11-23 18:00

★此系列講座共有7次,本次為第3次。後續詳情請見本頁最下方海報。

【網路治理#3】網路中的經濟:危機與權利保護

講座介紹

網路的發展,促使了一些新經濟型態出現。且隨著網路越來越普及,我們的日常生活,其實已經離不開這些新的經濟型態。當這些新的經濟型態,如各類型的電子商務,提供網路內容的服務業者、提供大眾接取網路的ISP業者、甚至是到虛擬貨幣的交易等,無一不是新穎且迅速地融入我們的生活,從而也使我們離不開它們時,問題在於,我們當前的法令或政策,足以管轄上述的新興事業嗎?現行法令或政策應如何修改,才能因應新型態的創新及產業?若您對這個議題有興趣,請千萬不能錯過這場!

講者

余若凡律師(講者介紹見下方)

時間

11/23(三)19:00-21:00

地點

NII產業發展協進會(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17號7樓,近捷運行天宮站)

費用

無,本活動免費參加

聯絡方式

如對活動有任何問題,歡迎來信info@tahr.org.tw,或致電02-25969525。

講者介紹

余若凡於 2015 年加入 Google,目前負責台灣與香港公共政策及政府關係事務。

在加入 Google 以前,余若凡曾擔任 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(Baker & McKenzie)的知識產權律師,提供知識產權合約、隱私權、資料保護、內容管制、競爭法等法律專業服務。此外,余若凡曾於台灣擔任檢察官,期間處理過各種民事與刑事案件,於金融犯罪、洗錢、婦幼、知識產權刑事法律領域有豐富的經驗。

余若凡擁有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(LSE)及荷蘭烏特勒支大學(Utrecht University)法律碩士學位,以及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士學位。余若凡擁有中華民國律師執照,並為台北律師公會會員。

 


本系列講座時間、主題與講者一覽(皆週三19:00-21:0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