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(尚未開始或已截止)。
今年七月底,亞太區域網路治理論壇(Asia Pacific regional Internet Governance Forum, APrIGF)才剛在台灣舉辦完畢。這個亞太區的網路治理盛事,吸引了國內外數百位關注網路議題的民間、政府、業界人士,一起投入了數十場的工作坊,也產出了許多內容豐富的文件。儘管年度盛會的成果斐然,但關鍵是,這些成果,全須仰賴更多人平時的投入。因此在活動結束後的兩個月,我們再次舉辦了這樣的講座,希望能透過一系列的講座,邀請大家一起來細說從頭,談談究竟何謂「網路治理」(Internet Governance)?它包含了哪些內容或爭議?公民社會、業者、或政府,又各自在其中佔據了什麼角色?
2016-12-07 19:00   至   21: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
2016-11-28 00:00   至   2016-12-07 17:00

★此系列講座共有7次,本次為第4次。後續詳情請見本頁最下方海報。

【網路治理#4】這是「我們的」網路:國家間的數位落差

講座介紹

網路時代,我們一再宣揚網路傳遞資訊的便利,可以彌平資訊落差,緩和國與國的發展不平等。但事實上真是如此嗎?

根據統計,在2012年,網際網路在非洲的使用率是16.6%,而在北美與歐洲,則分別是78.6%與63.2%,使用上的落差,讓人不禁懷疑,網路到底是和緩了區域間差異,或根本只是加劇了已發展和開發中國家間的鴻溝?倘若網路使用的目標,是應儘可能讓發展中國家達到已發展國家的數位水平,則相關的基礎建設該如何進行?又有哪些措施或面向需納入考量,方能達成目標呢?

如果你對這些議題有興趣,就絕不能錯過這次的講座!

講者

黃勝雄(亞太網路資訊中心(APNIC)董事,講者介紹中文點此,英文點此

時間

12/07(三)19:00-21:00

地點

NII產業發展協進會(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17號7樓,近捷運行天宮站)

費用

無,本活動免費參加

聯絡方式

如對活動有任何問題,歡迎來信info@tahr.org.tw,或致電02-25969525。

其它

本次活動將會錄影,影像將會於活動結束後兩天內上網,有興趣的朋友,請密切留意我們的網頁

 


本系列講座時間、主題與講者一覽(皆週三19:00-21:0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