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(尚未開始或已截止)。
人們各自迥異的際遇與生活,與身處的社會情狀密切相關,我們以各自的社會標準詮釋自我,同時被賦予闡明各種質疑的責任,像是「用什麼樣方式生活?」、「為什麼會走到這個地步?」,但這個世界能夠接受的回答,卻經常是遙不可及的,對Eunice、Jeremiah和Brian的家庭也是如此,這三個家庭從剛果輾轉來到韓國,面臨各種難民的際遇——他們不斷地訴求獲得身分,如同他們的生活處處被要求證明自己是誰一樣。

然而,他們得到的是沒有盡頭的回答,周而復始。這三個孩子不曾去國剛果,也無法回去那裡,因為父母的關係,他們也被視作難民,他們出生韓國,卻無法取得韓國的公民權。行政單位的回答總是:「他們是『無國籍』。」這些孩子以這樣的狀態,探索他們的世界。

無論在哪個國家、以什麼樣的名字,「生活的地方」意味著現在、在這裡,即便每個流離到韓國的原因不盡相同,但他們都在這個起點擁抱著期待,期待一個新的開始。無聲的鏡頭背後,《Please Answer Me》傳達這些希望。
2017-04-25 00:00   至   00: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
2017-04-07 00:00   至   2017-04-24 00:00
103-104 臺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8之2號3樓

時間:2017年4月25日(二)晚上19:00

地點:Changee中山(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8之2號3樓)

主辦單位:台灣人權促進會、Advocates for Public Interest Law, APIL

合辦單位:台北律師公會  

內容:

片長:75分鐘|字幕:中文及英文字幕

電影:Please Answer Me
導演:KIM Yeon-sil

說明:人們各自迥異的際遇與生活,與身處的社會情狀密切相關,我們以各自的社會標準詮釋自我,同時被賦予闡明各種質疑的責任,像是「用什麼樣方式生活?」、「為什麼會走到這個地步?」,但這個世界能夠接受的回答,卻經常是遙不可及的,對Eunice、Jeremiah和Brian的家庭也是如此,這三個家庭從剛果輾轉來到韓國,面臨各種難民的際遇——他們不斷地訴求獲得身分,如同他們的生活處處被要求證明自己是誰一樣。

然而,他們得到的是沒有盡頭的回答,周而復始。這三個孩子不曾去國剛果,也無法回去那裡,因為父母的關係,他們也被視作難民,他們出生韓國,卻無法取得韓國的公民權。行政單位的回答總是:「他們是『無國籍』。」這些孩子以這樣的狀態,探索他們的世界。

無論在哪個國家、以什麼樣的名字,「生活的地方」意味著現在、在這裡,即便每個流離到韓國的原因不盡相同,但他們都在這個起點擁抱著期待,期待一個新的開始。無聲的鏡頭背後,《Please Answer Me / 請回答我》傳達著這些希望。

映後座談:Il LEE

l Lee,執業律師,畢業於首爾大學法律系。 自2013年起,任職於公益法律中心(Advocates for Public Interest Law, APIL),主要藉由訴訟協助身處韓國的難民,倡議難民社群應有之權利,Il Lee目前是韓國難民權利網絡(Korea Refugee Rights Network)的主席,同時也是亞太難民權利網絡(APRRN)的東北亞副主席。

流程:

18:30  進場

19:00  開場引言,開始放映(片長90分鐘)

20:20  映後座談

21:00  開放提問及討論

21:30  結束、散場           

注意事項:

*為維護觀影品質,影片開演10分鐘後不再開放入場。
*為維持著作權,影片放映時場內全面禁止攝影及錄音。

 

103-104 臺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8之2號3樓
電話: 0225969525
Email: